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习动态之二百三十三】心怀报国志 不忘感党恩——学校举办“关工委专项助学项目”资助仪式暨“党史进校园”活动

作者:黄鑫 审核:陈晓兰 编辑:李小花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中山校区举办“关工委专项助学项目”资助仪式暨“党史进校园”活动。学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杨炳生,原副校长余嘉强等老同志出席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兰主持活动。学生工作部其他有关同志,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

资助仪式上,学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杨炳生作为代表现场为10位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了资助金,并鼓励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本领回报社会。全体受资助的学生向关工委的老同志们送上了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对老同志们心怀教育、心系青年的情怀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感恩,作出自强不息、励志学习、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的郑重承诺。


颁发资助金及接收学生感谢信

资助仪式结束后,应关工委和学生工作部联合邀请,革命老前辈、学校退休教师王树棠教授为师生们作《革命前辈讲党史——“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主题党史讲座。

“时间回到1967年,一架战机在罗布泊上空投下了一个降落伞,大漠上空一朵蘑菇云升腾而起,中国的第一颗氢弹在中国的西部地区上空爆炸成功,举国沸腾,举世震惊……”王树棠将亲身参与中国第一颗氢弹研发,亲眼见证中国两弹一星伟大成就的精彩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孔雀河的苦碱水、浑身抖落的砂石、苦中作乐的“夫妻树”、豪迈的革命诗词歌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将现场的师生仿佛又带回了那一片严寒的戈壁:工作和生活条件何其艰苦,“两弹一星”英雄群体为了筑起新中国的安全屏障,做的是隐姓埋名人,干的却是惊天动地事,他们用汗水、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谱写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讲座最后,王树棠向广大青年同学们提出心怀报国志、不忘感党恩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努力锤炼品格,增长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王树棠现场讲述两弹研发历程

多年来,学校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每年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同时,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开展了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把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近期有关活动结合起来,使得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双促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