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陈锐军 审核: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斌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启宇书记主持会议


李斌从“深刻认识召开全会、通过历史《决议》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决议》的深刻内涵。李斌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也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

刘启宇指出,李斌同志的辅导报告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历史厚度,为干部教师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刘启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设广州校本部主会场和中山校区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民主党派支部(社)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