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业林 审核:宋波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上新征程,奋力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刘启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校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发言,以思想碰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校长刘文清指出,党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不断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也是普通百姓受教育权利不断充分实现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是要当好长远发展的奠基人,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学校要努力成为广东终身教育体系的主要支撑,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技能型社会,畅通人才成长通道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当好创新发展的开拓者,求变图强、越战越勇。推动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衔接的人才培养,落实资历框架推动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有机衔接。三是要当好崇尚实干的赶路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积极应对新时代教育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实现新发展,开创新辉煌。

刘启宇指出,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清晰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应对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挑战。积极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战略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开放教育改革发展。三要加强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建设。体系办学是开放教育的固有优势和未来发展的命脉,团结协作共赢是广东开大体系的优秀基因和最宝贵的传统。要在全省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一起解难题、找出路、谋发展。

刘启宇强调,校领导班子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