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三】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校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杜燕锋、张安新 审核:陈青恩,陈东英 编辑:匡芹 来源:科学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广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持续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1月1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瞿志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为什么学?瞿志印从政治、思想、行动三个层面阐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什么?瞿志印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解读了报告内容。

怎样学?瞿志印指出,要做到“六学”、“六结合”。“六学”就是要原汁原味学、反复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多方贯通学、创新载体学。“六结合”,就是要读原文与看辅导材料相结合、精读与泛读相结合、读与写相结合等。

怎么做?瞿志印认为,一要组织动员全校乃至全省开放大学体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广泛宣传考核指标体系,形成统一目标、统一意志;四是要将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和单位,形成学校兴衰人人有责的局面;五是要制定考核办法,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晋升提拔、确定绩效奖励的重要依据;六是以“十四五”规划为龙头、以“双高”建设为抓手,结合特色高校建设规划要求,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七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八是要加大开放力度,解决好开放教育不开放的问题;九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开放教育的故事。

学校教务部、科技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国家开放大学教学部、远程教育学习服务中心、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部门140多人参加会议。学校科技部部长陈东英主持会议。


瞿志印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