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十二】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陈超,图/于童 审核:陈青恩,杨镇 编辑:谌亮军 来源:机器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凝心聚力。


5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宋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勤基建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部、团委全体教职工,以及机器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课。

宋波以“从党的二十大看高质量发展”切入,阐述了“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的主要调研活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展望了“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

宋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在新征程中广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广东经济的“危”与“机”,以四大战略路径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支撑、实施“百县千镇万村的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宋波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和广东实际、学校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在找准方向、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克服困难、实现突破上下功夫,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实践、广东实践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宋波副校长讲主题教育党课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宋波副校长与机器人学院听课师生合影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