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罗世颜 审核:陈青恩 编辑:匡芹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帅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谢锦群出席会议,副校长孙平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何传普、主任科员董栋随同调研。

谢锦群对刘帅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谢锦群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注重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开放大学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凝聚磅礴之力。

孙平介绍了学校知联会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广东开放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涵盖开放教育、职业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等教育类型的新型本科院校,与普通高校最大的不同,就是实行全省体系办学。学校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把握学校这一最大校情、最大特色,树立“大统战”理念,弘扬“和合”文化,实施“同心工程”,汇聚全省开大体系力量,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开放教育体系,推进广东学习型社会建设。

刘帅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大统战格局,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作为统战工作的重点,分层级分类别动态储备一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有计划地为党外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有梯队地建强党外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与到区域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

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汇报了统战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