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校领导给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黄音赞 审核:陈青恩,李义丰 编辑:匡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谢锦群在中山校区以“文化自信、时代之变——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给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谢锦群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用中国古诗答记者问、“赫赫而无名”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30年无声岁月成就无穷力量的支撑密码一步步导入文化概念,通过“你心目中的中国传统文化”问答、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及经典诗词名作解读等多种形式,在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活跃课堂气氛中感受无处不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通俗易懂地接受文化浸润。

谢锦群结合党的几代领导人创造性领导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努力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奋斗精神。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