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专题新闻

【学习动态之五十二】“百年礼赞 青春献礼”——学校举行2021年十大校园歌手比赛

作者:钟善年 审核:温艳艳 编辑:谌亮军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百年礼赞 青春献礼”2021校园十大歌手赛决赛在中山校区犇犇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温艳艳、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镇、实训中心主任赵国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志海、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国军、团委副书记黄家惠、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展奕以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等约10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线上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0位“理工好声音”相聚犇犇,角逐桂冠。比赛在选手们合唱的《少年》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迎来了比赛第一轮由10名选手两人组队分5组抽签演唱,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初见》、《云和海》、《你就不要想起我》、《月牙湾》、《一念之间》。高手过招,比的是门道。他们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柔美动人,演唱风格各有特色,选手们都是在用心演绎,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李伟峰、廖晓东、梁云诗、庞圣才四位选手成功晋级到第三轮的争夺赛中。

紧接着,剩下的6位选手迎来了第二轮的突围赛,6名选手轮流清唱30秒,由专业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采用评分制选出2名选手进入第三轮争夺赛。选手们依次进行30秒的清唱,展现出选手们丰富的音乐底蕴。最后邓思念、陈传煜在突围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比赛第三轮,选手们纷纷亮出拿手音乐。庞圣才的《你的答案》、廖小东的《无名之辈》、陈传煜的《倔强》、梁云诗的《非同凡响》、李炜峰的《起风了》、邓思念的《一路逆风》,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演唱风格各有特色,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柔美动人,选手们都是在用心演绎,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最后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9号选手李伟烽取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来自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的5号选手廖小东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二名,来自应用外国语学院的8号选手梁云诗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三名,庞圣才、陈贝俐、潘钦凤、颜超、陈传煜、陈淑仪、邓思念荣获优秀奖。此外,陈淑仪还获得最佳人气奖,梁云诗荣获优秀台风奖。

“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不仅为有音乐才华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他们在表演中获取自信,在歌唱中学会成长,拓展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展现出我校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文化艺术品牌,创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比赛现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