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建设广东资历框架下的质量保障机制”专题系列培训工作坊

作者:文/曹丽芳,图/张穗 审核:陈青恩,李雪婵 编辑:匡芹 来源: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次数:

近日,“建设广东资历框架下的质量保障机制”专题培训工作坊(第四、五期)以线上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清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提升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质量保障机制建设能力和水平,推动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刘文清代表学校和学分银行管委会对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对培训工作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文清指出,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质量保障机制建设对推进深入实施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加快粤港澳资历框架对接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具有积极作用和重大现实意义。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和用好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系统学习香港质量保障建设方面的政策、程序及工作模式等,并积极应用到我省学分银行建设中,更好助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

该系列工作坊是在广东省教育厅的部署指导下,由学校与香港评审局联合举办,旨在借鉴香港教育及培训领域的质量保障经验,持续推动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的质量保障机制建设。在前三期培训基础上,这两期课程采用案例分享、分组讨论、角色扮演、模拟练习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香港资历架构质量保障机制的评审标准、评审流程等核心问题。  

“培训工作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和实用性强,沉浸式体验让人印象深刻。”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系列培训,全面系统地掌握了评审标准程式撰写、评审标准制定元素以及评审工作流程和关键要领等,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推动完善我省资历框架建设,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省教育研究院、省机械行业协会、省物流行业协会、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丰田汽车特约维修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约60人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

 

手机版